安裝 SQL Server 2012 資訊收集 (上)

by Joseph Wu 8. December 2012 12:09

雖然說微軟的應用程式安裝起來總是下一步、下一步就能夠輕鬆完成,但是如果 SQL Server 的安裝也是有這樣的心態的話,可是會吃大虧的,因為裡面包含的細節實在太多了。

想說最近有客戶要請我們幫忙安裝 SQL Server 2012,我就寫一篇文章,也算是提醒自己不要忘掉細節。

在這篇文章的結構上,我分作三個部份: 1、安裝前準備   2、開始安裝流程   3、安裝後檢查

一、安裝前準備

我的系統是 Windows Server 2008 R2 & SQL Server 2012

我準備安裝預設執行個體

(另外,現在 SQL Server 2012 已經支援安裝在 Windows Server 2008 R2 Core SP1 的版本上。

如果想大幅減少 Windows Update 以及攻擊面,這是個很好的選擇。)

1、在 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 作業系統的電腦上執行安裝程式,就必須啟用 .NET Framework 3.5 SP1,再安裝 SQL Server 2012

2、是否需要安裝 Application Server 中的 Distributed Transactions Coordinator (通常會使用在 SQL Cluster 上)

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

3、不同版本支援的 CPU & Memory 的容量不盡相同,務必要再次確認

4、PowerShell 2.0 為必要條件 (Windows Server 2008 R2 以上都會自動安裝好,如果作業系統非此版本,請再確認要安裝。

5、建議在安裝前先執行過一遍 Windows Update

安裝 SQL Server 2012 軟體硬需求

二、開始安裝流程

我這邊就不贅述每一個步驟,以下我單就其重點進行說明,詳細安裝步驟可參考德瑞克老師所製作的影片

影片:下載與安裝 SQL Server 2012 RTM 中文版本

1、安裝功能選擇

如果只有資料庫讀寫、資料庫備份的需求,其實只要安裝 Database Engine Service 以及 Integration Services 即可。以下就相關的服務進行說明

2012-12-02_202835

(1) Replication

基本上這是做 H.A. 或有中央及地方資料庫時才會用到的元件,單一資料庫的話可以不必安裝。 (舉例來說,HQ  的資料庫會需要將一部份的資料 replicate 到 Branch Office,此時就必須使用 replication 的服務)

(2) Full-Text and Semantic Extractions for Search

全文檢索的服務,如果應用程式沒有特別需求,也不必安裝,進一步了解請參考連結。

全文檢索概觀

(3) Data Quality Services

這是 SQL Server 2012 的新服務。舉例而言,可以開發一個 third-party 的工具用來檢視某個 table 中欄位的地址資料,如果有比較不符合的部份,經過 DQS scan 之後,就會報錯。

(4) Analysis Services

企業如果有導入 BI 的專案才需使用,否則不用安裝。

(5) SQL Server Data Tools

SQL Server Data Tools

(它的前身是 Business Intelligence Development Studio )

整合進 Visual Studio 工具,方便開發者進行更便利的開發。 SSDT 提供了一個 IDE 的環境,主要是給 BI 使用,相關元件有 Analysis Service、Reporting Service、Integration Service)。 舉例而言,如果要自行建立一個 SSIS 的專案,就必須使用這個 tools,安裝時要準備 1G 以上喔。

SSDT 參考文件

(6) Client Tools Connectivity

基本上不用安裝,有相關文件請參考

有關 client tools connectivity 的討論

sql server 2008 R2 的 feature selection

安裝功能至 instance 的步驟

 版本及元件參考

(7) Data Quality Client

連線至 Data Quality Server 的工具,類似使用 client 的 SSMS 去連遠端的 SQL Server。

2、定序

這個很重要,選擇之前有一個大原則,就是企業內的定序儘可能的要一致,否則會產生無法預期的查詢錯誤,或是與 tempDB 互動時失敗。

3、驗證

在 Windows Server 2008 R2 的新功能中,有新增「虛擬帳戶」與「受管理的服務帳戶」兩種。在 SQL Server 2012 中,預設是虛擬帳戶作為各個相關服務的執行帳戶 (如下圖)。如果沒有特別需求,建議使用預設值,以提高安全性。

2012-12-02_205342

 

由於 SQL Server 2012 安裝程式細節繁多,這篇文章暫時寫到這邊,待我繼續完成下部。

Tags:

SQL Server

Add comment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關於我們

這裡是由一群熟悉 Microsoft IT 技術的工程師所共同分享技術文章的部落格,除了定期分享工作上的技術經驗,我們也提供專業的技術顧問諮詢服務,有任何疑難雜症都歡迎與我們聯絡!

  • 陳冠龍(Owen)
  • 02-2322-2480 # 33
  • 陳昌賢(Mars)
  • 02-2322-2480 # 16
  • 有任何的建議或問題,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 學習資源:
    2016/3/9 - 你所不知道的 Microsoft Azure 雲端採購技巧
    (講者:多奇數位技術總監 - Will 保哥)

最新消息

企業上雲端會是未來趨勢

微軟主打 2 種公有雲平台

Office 365 & Azure

有興趣皆可來電 or E-Mail 詢問

Calendar

<<  April 2024  >>
MoTuWeThFrSaSu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View posts in large 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