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Backup 單次備份過程記錄

by Joseph Wu 17. March 2011 10:11

昨天去客戶那上課後,除了自己的講授外,也學到了許多新的觀念,分享給大家。

大家一定都知道 Windows Server Backup 單次備份的操作步驟,但是知道每一個步驟所代表的意思嗎?

我截取幾個我學到的新觀念做說明:

  • 在選取存取控制這個 panel 中,有不要繼承和繼承兩種選項。所謂繼承,其實指的是分享資料夾設定上的權限設定繼承,選擇繼承後,備份下來的檔案會和存放的路徑擁有同樣設定的權限;而不要繼承,代表需要設定一組帳戶,使用此帳戶來直接存取備份檔,不繼承分享資料夾上的設定了。

2011-03-17_093258

點選不要繼承後,會出現輸入帳密的畫面。

2011-03-17_093318

  • VSS copy backup(recommended) v.s. VSS full bakcup

為什麼第一個選項是建議值呢,因為市面上很多備份軟體,如果選擇第一項,Windows Server Backup 在備份時,不會影響到其它的備份軟體的運作。但,是如何影響的? 我們再來看第二張圖,當備份結束後,我們選擇檔案 or 資料夾的內容 → 進階,接著會看到 File is ready for archiving 的屬性,此屬性代表我們是否有將該檔案備份起來,當 Windows Server Backup 備份完畢後,此選項會被取消,當使用者再更動檔案內容時,此屬性會被自動勾選。 所以其它的備份軟體會參照這個屬性來解決是否需要對該檔案進行備份。

好了,說得落落長,結論是,如果選擇了 VSS copy backup 的備份方式,則不會去改變 File is ready for archiving 的屬性,讓其它備份軟體也可以針對所有的檔案進行備份,不會少備份了任何檔案。

2011-03-17_093325

2011-03-17_0937112011-03-17_093719

 

分享到這邊,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Tags:

Windows Server

Add comment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關於我們

這裡是由一群熟悉 Microsoft IT 技術的工程師所共同分享技術文章的部落格,除了定期分享工作上的技術經驗,我們也提供專業的技術顧問諮詢服務,有任何疑難雜症都歡迎與我們聯絡!

  • 陳冠龍(Owen)
  • 02-2322-2480 # 33
  • 陳昌賢(Mars)
  • 02-2322-2480 # 16
  • 有任何的建議或問題,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 學習資源:
    2016/3/9 - 你所不知道的 Microsoft Azure 雲端採購技巧
    (講者:多奇數位技術總監 - Will 保哥)

最新消息

企業上雲端會是未來趨勢

微軟主打 2 種公有雲平台

Office 365 & Azure

有興趣皆可來電 or E-Mail 詢問

Calendar

<<  April 2024  >>
MoTuWeThFrSaSu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View posts in large 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