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資料庫 schema 被變更的部份排程發送 e-mail

by Joseph Wu 5. September 2011 18:48

針對每日資料庫 schema 的異動狀況發出一封 mail 說明,這是很常在資料庫管理中使用到的技巧,但我今天碰到一個小問題:

我發現我無法於設定的時間發送 e-mail ,錯誤如下圖:

2011-09-05_182932

 

剛開始我還在想,這錯誤到底代表著什麼 ? 而我自己用 SSMS 測試發信,也是正常無誤的。我參考了下面連結的文件:

http://social.msdn.microsoft.com/Forums/en-US/transactsql/thread/265151f8-1ea5-43fb-bb8d-1092bc104a67/

 

發現是和內建的預存程序 sp_send_dbmail 有關係,在進一步,透過該文章的討論,我也發現似乎是 profile 的問題,於是我在 T-SQL 和 Database Mail 中交叉比對,發現我沒有設定名為 Default 的 profile,只有 Lativ 的設定檔。 (註:當使用自動寄發測試信時,怎麼選都是 Lativ 的設定檔,所以當然可以寄送成功)

2011-09-05_184229

2011-09-05_183206

 

這樣下次就知道是哪邊有問題了= =……

Tags:

SQL Server

Add comment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關於我們

這裡是由一群熟悉 Microsoft IT 技術的工程師所共同分享技術文章的部落格,除了定期分享工作上的技術經驗,我們也提供專業的技術顧問諮詢服務,有任何疑難雜症都歡迎與我們聯絡!

  • 陳冠龍(Owen)
  • 02-2322-2480 # 33
  • 陳昌賢(Mars)
  • 02-2322-2480 # 16
  • 有任何的建議或問題,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 學習資源:
    2016/3/9 - 你所不知道的 Microsoft Azure 雲端採購技巧
    (講者:多奇數位技術總監 - Will 保哥)

最新消息

企業上雲端會是未來趨勢

微軟主打 2 種公有雲平台

Office 365 & Azure

有興趣皆可來電 or E-Mail 詢問

Calendar

<<  March 2024  >>
MoTuWeThFrSaSu
26272829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View posts in large 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