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架構初體驗 - 硬碟規劃思考

by Joseph Wu 6. September 2011 18:22

最近因為一直要擴大舊有的伺服器架構,有些心得可以寫出來。

事前需要思考的:

  • 確定架構清晰 (要架設什麼功能的伺服器、有幾台伺服器、……)
  • 採用什麼類型的儲存設備 (ex: NAS、SAN、DAS)
  • 網路架構 (VPN、Firewall、……等)
  • .
  • .

 

 

當然還有很多需要思考的,這邊針對如何規劃儲存設備(硬碟)來分享。

情境:

我有 2 台 Server , 上面要安裝 2 個 SQL Server 的 Instance,我的儲存設備是 10 顆 2.5 吋硬碟所組成的 SAM 架構。

思考:

1、在 SAN 架構下,建立 Storage Pool , 並且選擇 RAID 種類(以我們的 SAN 為例,它還強迫使用 RAID = = ) 。 建議 OS 用 RAID 5 (省點空間)、 SQL Server 的資料用 RAID 0 + 1 。 要注意的是, 建立完 RAID 後只能剩下能用的空間,不要一個算不準導致 Storage Pool 要重新建立一次

2、OS 的硬碟大約 50 GB 即可,再加上 Pagefile 所需要空間 (一般來說 Pagefile 建議是 physical memory 的 2 倍大) 。 所以至少要 (50 + 64) * 2 = 228 的儲存空間

3、方才我們說 OS 大約 50 GB 即可,但是別忘了記算 SQL Server 資料庫的檔案有多大。

 

大致上先記到錄到這兒啦~

Tags:

Add comment




  Country flag
biuquote
  • Comment
  • Preview
Loading






關於我們

這裡是由一群熟悉 Microsoft IT 技術的工程師所共同分享技術文章的部落格,除了定期分享工作上的技術經驗,我們也提供專業的技術顧問諮詢服務,有任何疑難雜症都歡迎與我們聯絡!

  • 陳冠龍(Owen)
  • 02-2322-2480 # 33
  • 陳昌賢(Mars)
  • 02-2322-2480 # 16
  • 有任何的建議或問題,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 學習資源:
    2016/3/9 - 你所不知道的 Microsoft Azure 雲端採購技巧
    (講者:多奇數位技術總監 - Will 保哥)

最新消息

企業上雲端會是未來趨勢

微軟主打 2 種公有雲平台

Office 365 & Azure

有興趣皆可來電 or E-Mail 詢問

Calendar

<<  April 2024  >>
MoTuWeThFrSaSu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View posts in large calendar